突發奇想,隨手的產物,如果有空,有靈感的時候,會來填坑。(大概吧。)

 

「殿下,不要走——」

滴滴滴滴——
高丙丙起身按掉鬧鐘,踏進浴室,
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掛著兩行痕跡,她無奈的笑了笑,打開水龍頭把一夜的眼淚給洗掉。
今天是王朕跟她告白後的第三天,
從王朕跟她告白後,她就開始常夢到「蝶兒」的故事。
蝶兒是一名宮女,沒什麼特殊才藝,也沒什麼厲害的本事,純粹只因為仰慕殿下才會入宮。雖然是當今的聖上,但他年紀與她差不多,也才十六歲,因先皇太早病逝,才會年紀輕輕就當上皇帝。
但沒想到原本純粹的仰慕,卻在花園相遇談話後便轉化成了愛慕,可憐的小奴婢只能抱持著無望的單戀,看著殿下與其它女子們談笑風生。

高丙丙不太喜歡夢到這個夢,
因為這個夢境總是會讓她在醒來後心酸得發疼,
最要命的是,夢裡的蝶兒長得跟她一模一樣,而殿下的相貌跟王朕也一樣。
如果可以,丙丙希望蝶兒的戀情能夠開花結果,
但她現在對王朕的感情還在混亂的狀態,如果蝶兒真的跟殿下相愛了,她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

「小麻雀,妳起床了嗎?」王朕禮貌性的敲了敲門,踏進了丙丙的房間,把剛煮好的粥放在桌上,丙丙正好從浴室走出來,與那個笑臉盈盈的男人四目相對。
「早安啊,小麻雀。」王朕拉著丙丙席地而坐,把筷子遞給丙丙,「我剛做的海鮮粥,裡面有妳最愛的蝦,妳快點嚐嚐看味道怎麼樣?」看著充滿期待眼神的王朕,丙丙忽然覺得眼前這個男人有點可愛,不禁笑出聲。
「笑什麼?快吃啊。」王朕有點心急的催促著她,她只好恭敬不如從命,捧起碗筷喝下一口。

丙丙眼睛一亮,大聲喊了句「好吃!」,接著便低下頭把碗裡剩餘的粥吃得一點也不剩。
丙丙一臉滿足的摸著肚子,「但你什麼時候會煮海鮮粥的啊?」
「廢話,我誰?我王朕欸,有事情難得倒我嗎?」擺出一臉臭屁的樣子,寵溺的揉了揉小麻雀的頭,「我等會還要去醫院忙,還想吃的話,妳再到廚房乘吧。」王朕起身整理了一下服裝儀容,彎下身親吻了丙丙的額頭,便哼著歌出了門。
丙丙一臉茫然,直到王朕早就走了不知道多久才回神。
「又偷親我……」小聲嘟囔著,丙丙看了下時間,離跟阿夢約定的時間還有些早,想走下樓再吃一碗粥,卻聽見了一陣優美旋律。
王朕怎麼連音樂都忘了關就出門啊?
丙丙幫王朕把唱盤收起,放進收藏櫃,卻看到了一本被塞在角落的書。
《料理初學者也能學會的一百道海鮮料理》?
什麼啊,原來王朕是為了她特地自己買書來學的嗎?
他到底為了她付出了多少啊……
丙丙坐在沙發上一口口品嚐那個愛嘴硬的男人做的海鮮粥,不自覺心裡湧上一股暖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阿夢,我覺得我還搞不太清楚,我對羅蜜歐到底是朋友還是愛……」丙丙一到居酒屋坐下,便很直接的拋出了疑問。

「妳這樣說我就覺得妳太不人道了。」阿夢捧著裝滿台啤的托盤放上桌子,「妳沒拒絕王醫生的告白,還讓他親讓他抱的,結果妳現在竟然說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?」

「那是…哎唷,我不知道啦,我只是不小心被他牽著鼻子走了,誰叫他前一天還跟個惡鬼一直對我毒舌,隔天就那麼突然的跟我告白,我從來沒想過跟他會發展成現在的關係啊。」丙丙打開啤酒,或許是為了掩飾心裡的著急,才沒幾秒一瓶台啤就見底了。

「丙丙,妳有沒有想過,你對老師和王醫生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?」

「老師就是我喜歡的老師啊,只要跟老師在一起,我就會很開心。」丙丙露出花癡似的笑容傻笑,阿夢給了她一個大白眼,「那王醫生呢?」

「雖然他有時候嘴很壞,但是跟他相處的時候,我好像會特別安心,每次他有不開心的事,我也會特別難過,想要幫他,特別在乎他的情緒,我想是因為我們是好閨蜜的關係…」
丙丙還沒講完,阿夢插了一句,「那妳難道沒有心動的感覺嗎?」

「心動?什麼心動?」丙丙一臉懵的看著阿夢,「妳說妳喜歡老師,可是卻不懂心動的感覺,也太奇怪了吧?」阿夢翻了個華麗的白眼,「就是妳跟王醫生相處的時候,有沒有曾經感覺心臟噗通噗通,跳得很快的感覺?」


「難道妳沒感覺,我對妳特別的不同?」
「我喜歡妳,非常喜歡。」
想起那天王朕深情的告白,丙丙忽然覺得臉頰有些發燙,心臟跳得好快,那天也是像現在一樣,她好慌,慌到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她以為她只是因為第一次面對這樣的王朕而感到緊張。

「阿夢,難道我真的喜歡羅蜜歐?」
阿夢拿出手機,把丙丙臉紅的樣子拍了下來,「喏,妳自己看看妳的臉就知道了。」
看見照片裡的自己滿臉通紅,丙丙急忙解釋,「那是因為喝了酒才會這樣……」也許是因為心慌,所以桌上的啤酒被她乾了一罐又一罐。
「我不懂為什麼妳要這麼排斥自己的感覺,難道妳不希望自己喜歡上王醫生嗎?」阿夢從來沒見過丙丙這樣,在心裡默默佩服起了王醫生,看來丙丙的初戀真的要來了。

「我沒有排斥,我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,畢竟我們前幾天都還在一直鬥嘴,忽然他就親我又抱我…」丙丙越講越小聲,讓阿夢哭笑不得,「既然妳都知道自己愛上王醫生了,那問題就該解決了吧,別再鬼打牆了,老實面對不是很好嗎?是誰叫王醫生坦率一點的啊?」

「王醫生的LINE是多少?」

「蛤?妳要他的LINE幹嘛?」

阿夢一加入王朕好友,便把丙丙臉紅的照片發給王朕。
「我是阿夢,你女朋友喝了一大堆酒,你再不過來我的客人就沒酒喝了。」

「喏。」阿夢把訊息內容給丙丙看,惹得丙丙一陣驚慌,「阿夢妳在幹嘛啦,快刪掉!」連忙把阿夢傳出去的訊息刪除,丙丙鬆了一口氣,「他要是知道我喝酒,我就死定了!」


「那妳真的死定了,妳忘記訊息傳出去以後,就算刪掉對方還是看得到嗎?」阿夢兩手一攤,表情像在說保重。

高丙丙跳了起來,迅速的把東西收拾好,「我要先走了,我才不要讓他來抓我,又要像歐巴桑一樣碎碎念……」

「妳說誰是歐巴桑?」她現在最不想看到的男人靠在門口,帶著怒氣直盯著她。

「沒有啊,你、你聽錯了吧,呵呵呵……」講完丙丙想從他旁邊的空隙鑽出去,卻被王朕一把抓住。「四、五、六……」丙丙晃著身體想掙脫,卻絲毫掙脫不了,也不敢看他。

「高、丙、丙,妳是被酒鬼附身嗎?妳喝了十二罐啤酒!」王朕強硬的逼丙丙看著他,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詭異笑容。
「我、我只喝了兩罐,剩下都是阿夢喝的!」眼看情勢不妙,丙丙只好說謊出賣朋友。
「高丙丙妳放屁!」阿夢反駁,「我都沒跟妳收錢了還賴我!」
看著高丙丙用嘴型暗示「救我、救我」,阿夢絲毫不為所動。
「我跟妳說過多少次,妳的老阿嬤子宮不能再亂搞了?妳還給我喝酒?跟我回去。」王朕抓起丙丙的手,丙丙再度向阿夢發出求救的訊號。
「丙丙施主,既然問題都搞清楚了,記得要解決啊。」阿夢偷笑著跟丙丙揮手,像是在看好戲一般,這樣的情景太有趣了,看來王醫生真的是丙丙的剋星。

「阿夢,妳、妳給我記住,竟然出賣我——」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如朕親臨 高丙丙 王朕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11332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